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13 南非 南華寺新年活動

2013-02-11

2013 南非 南華寺新年活動

非洲第一座大乘佛寺─佛光山南華寺,座落於南非布朗賀斯特,距離南非行政首都普利托利亞,約五十公里。
(資料來源:http://www.ibps.org/newpage38.htm)


沒想過來南非還可以過農曆年,但是在國外的過年氣氛沒有在台灣濃厚(其實台灣也漸漸淡了),再過完年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表第一家帶我去普利托利亞附近的佛光山南華寺參觀並順便吃吃台灣味的東西。
於是一早我們開車前往南華寺,在南非基本上都市與都市之間的道路都很簡單,有GSP的話更是方便許多,沒有的話仔細看路標也是還可以,若是迷路問路時要小心一點,就是了!



大約一個多小時左右我們就來到了南華寺,還沒進入到裡面已經發現有很多車子不斷往目的地進去,還好南非就是地大,停車不是什麼大問題,道路旁的空地都可以臨時當成停車場。



高大的牌樓可以看出有著濃厚的年為,停好車後,跟著人群往大殿方向走去,還有一小段路。




竟然也看到來自台灣的電音三太子。


在大殿前的廣場有著新年的活動,四周廊道上來自台灣各種佛教團體的攤位,賣著台灣味的素食,沒錯!整顆好好的,是素食!畢竟這裡是佛門聖地,豈能賣葷食呢?






活動結束後,廣場就開放給大家自由進出,同時也可以在四周的草地上野餐,我們也買了一些食物來吃,有些還是令人懷念台灣小吃啊!


過年當然也不免俗的大家也要在佛寺祈求風調雨順、平安幸福之類的,於是大家都湧進大雄寶殿參拜。




從大雄寶殿往外望去的景色,廣場還真的是巨大。


仔細一看大雄寶殿上方的題字竟然還是鴻海集團郭董所提供。


南華寺也充滿寺廟建築的雄偉,特別是在這廣大的南非土地上,不夠大怎能雄霸南半球呢?


參觀完新年活動也買了一些吃的,我們就準備打道回約堡,沿著來時的路開回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